火火©

以HP&FB为圆心的杂食影评人&同人作者

【HP研究】《女巫周刊》特别策划:让我们来扒光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衣……橱

应广大读者朋友的强烈要求,本刊记者火火·斯基特为大家整理了在HP系列里出现的我们魅力四射的霍格沃茨校长——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穿搭!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着装一向以高贵、典雅、大胆、前卫等特色闻名于世,他本人也堪称时尚的弄潮儿。想像邓布利多一样拥有迷弟迷妹无数、即使须发皆白也男女老少通杀吗?不妨从他的穿搭上找找灵感,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时尚之星!

此外,最令人惊喜的是,我们这次找来了一位同样曾经在时尚界叱咤风云的嘉宾——“纽蒙迦德的没毛大鸟”(以下简称“大鸟”)。先请大鸟先生为我们说两句吧:

大鸟:凡人们,你们好。其实我本来把这期的主题看错了一个字,才愿意来的。

火火:?!我懂!那方面您一定有很多可以分享的,对不对?不过,我们先留点悬念,下次我们采用直播的方式加以展现,敬请期待!先问个问题:您为什么要叫“没毛大鸟”?大鸟就大鸟好了,为什么还没毛?

大鸟:因为我誓死不用波特家的生发洗发水。

火火:……我们还是开始讨论服装吧。

大鸟先生不仅独具时尚慧眼,更在传说中与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吻颈之交……大鸟先生将对邓布利多的穿搭进行别出心裁的点评,敬请期待喔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1.他个子瘦高,银发和银须长到都能塞到腰带里了……他穿一件长袍,披一件拖到地的紫色斗篷,登一双带搭扣的高跟靴子。半月形的眼镜后面一对湛蓝湛蓝的明亮眼睛闪闪发光。(《魔法石·大难不死的男孩》)

火火:紫色——神秘,典雅,高贵。还有什么比紫色更配一位传奇男巫的呢?(顺便说一句,他真的很喜欢紫色,连在《阿兹卡班》中变出的睡袋都是紫色的……)飘逸而不轻浮,庄重而不死板,再加上衣摆增强气场,腰带凸显腰身,真是婀娜多姿,出场不凡……还有半月形的眼镜,让他湛蓝的眸子仿佛沐浴在月光下,神秘而性感。

大鸟:阿不思,我可以单膝跪下,为你穿高跟鞋吗?

火火:我只希望他老人家用力在您胸口踩个窟窿出来。


2.他穿着一件长长的羊毛晨衣,带着睡帽。(《密室·失控的游走球》)

火火:羊毛晨衣,还是长长的——嗯,我已经能想象校长全身都是毛茸茸的(?),那种温婉又居家的感觉了~

大鸟:告诉你,绝对是阿不思自己织的。

火火:此话怎讲?

大鸟:因为他给我织了十件。想看吗?

火火:不想,下一个。


3.他飘逸的银白色头发和胡须在灯光下闪闪发光,华贵的深绿色袍子上绣着许多星星和月亮。(《火焰杯·三强争霸赛》)

火火:大家发现没有,校长喜欢的颜色真的好贵气啊~深绿色配上金色的星星月亮,富有生机又辉煌灿烂,坐在大礼堂中间就是天神下凡一般——要是想走贵妇路线可不要错过这种搭配喔!另外,好想请教下校长,有没有什么护理毛发的秘籍啊?莫不是用了波特家祖传的护发产品?不愧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之一——

大鸟:你刚刚说“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之一”是吧?不好意思,我失陪一下。

火火:……您给我回来。


4.邓布利多站在那儿,穿着长长的绿袍子,脸上带着略感惊讶的表情。(《火焰杯·克劳奇先生疯了》)

火火:很多人都说绿色难搭。殊不知,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。比如,像我们高贵的校长,穿绿色就毫无压力。长长的下摆更增添了雍容华贵的气息。虽说银色的须发和绿色的长袍这种配色有些斯莱特林,但是这种典雅又透着冷静的搭配,比起某院的西红柿炒蛋来,还是更适合邓布利多的气质啊……

大鸟:完全同意。绿色让我想起阿尔卑斯山五月的草甸,和戈德里克山谷仲夏的浓阴深处……咳咳,我们纽蒙迦德的人品味好,喜欢穿绿的也不少(参考:《文达·罗齐尔带你玩转时尚巴黎》)。虽然我穿绿的次数不多,但有次阿不思不知为何,织了一顶翠绿色的羊毛帽子给我。他可真体贴啊~

火火:?!是的是的,太体贴了。我也很想知道邓布利多为什么这么做。请您下次务必戴上过来,我们一起一探究竟。


5.邓布利多镇定自若地大步走了过来,身穿一袭黑蓝色的长袍,脸上是一副极为安详的表情。(《凤凰社·受审》)

火火:不得不佩服校长的色彩感。在这种为哈利波特作证人的场合,蓝黑色显得严肃、庄重、冷静,又没有纯黑色那么沉闷。再配上邓布利多无与伦比的气质——整个威森加摩都要在这种强大的气场面前败下阵来,本来就矮的福吉相比之下更是要钻到地里去了……

大鸟:什么?阿不思还为那个学生作证人?威森加摩还敢跟阿不思为难?我也很为难。

火火:您为难什么?

大鸟:到底是先搞死波特,还是先灭了威森加摩?我好难。


6.邓布利多坐在长长的教工桌子正中间那把金色高背椅上,穿着布满银色星星的深紫色袍子,戴着一顶配套的帽子。(《凤凰社·分院帽的新歌》)

火火:看样子,刺绣着星星月亮的长袍是校长的正装喔~每逢开学典礼这样隆重的场合,邓布利多就会穿上。上次是深绿色的,这次又是深紫色——校长果然对华贵系的颜色情有独钟啊!星月的刺绣,布满在深邃的浩瀚苍穹上,很符合邓布利多古代占星术士般神秘缥缈的气质,也象征着其宇宙般渊博的学识与宽广的心胸~

大鸟:很好。待会联系下我的私人订制工坊,这种款式的,按照阿不思的身材,色卡上每个颜色来一件。

火火:我可以跟您做朋友吗?


7.他穿着雪白的睡衣,外罩一件紫底镶金的便袍,但看上去精神抖擞,锐利的蓝眼睛紧盯着麦格教授。(《凤凰社·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》)

火火:说到精致,我觉得校长也真是做到登峰造极了。此时已经过了午夜,但熬夜加班的邓布利多在穿搭上还是那么一丝不苟。雪白的睡衣衬着校长的银须银发简直慈祥和纯洁得宛若天使下凡啊!然后,校长连“便袍”都是华贵的紫色,还“镶金”,啧啧啧。不知道你们怎么样,反正本吃土女孩已经哭了……

大鸟:穿什么睡衣,他不穿更好看。当然,他穿睡衣的样子,也只许我看。

火火:对了,忘了告诉你,此时他的办公室里还有别人呢,比如:哈利·波特。

大鸟:刚刚那个让我为难的问题,突然不难了。


8.他的鹰钩鼻上架着一副半月形的眼镜,身穿一件黑色的旅行斗篷,头戴一顶尖帽子。(《混血王子·要与不要》)

火火:时尚达人怎么能放松出街时的穿搭呢?即使是半夜潜行,也要风度翩翩。黑色的旅行斗篷低调奢华,防寒保暖,潇洒飘逸,再配上俏皮的尖帽子——您就是暗夜里绽放的女王!

大鸟:这个也得看人。有人穿上就像黑色的垃圾袋。阿不思这都是跟我学的。想当年,老夫第一次跟他见面时,就身披黑面猩红色内里的旅行斗篷,配上我垂落的金发(那时候我还有毛),一下子就俘获了他的心……(以下省略2000字)总之,阿不思这样穿,说明了一个问题——他想我了。

火火:逻辑严谨,说服力强。


9.邓布利多知道大家在议论什么,他只是笑了笑,抖抖紫色和金色相间的衣袖,遮住了那只受伤的手。(《混血王子·斯内普如愿以偿》)

大鸟:什么?阿不思受伤了?他的手怎么了?谁干的?快把我的手砍了给他装上——

火火:等等。我看没这个必要。要能治好校长早自己治好了。还是回到穿搭上来吧。我觉得现在我们已经能总结出邓布利多最爱的三大色彩:紫、金和绿色。无论是在万众瞩目的正式场合,还是日常闲居工作时,通过不同的搭配,这三种颜色总能适应不同的场合并出彩,更别说还一直与邓布利多高贵的气质相得益彰。(小小声)这里补充一句嘉宾听不到的话:连邓布利多下葬的时候,身上裹的都是“缀满金星的紫色天鹅绒”——他与宇宙星辰融为了一体(《混血王子·白色坟墓》)。

大鸟:我还有个主意。让我握着他那只手舔一舔,说不定手就好了。

火火:主编,今天的嘉宾是谁请来的?我问候他全家。


10.他来到马路这一边,顺着人行道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去,他身上那件考究的紫红色天鹅绒西服吸引了许多好奇的目光。(《混血王子·神秘的里德尔》)

火火:看来邓布利多对紫色系的爱好堪称贯穿一生——无论是老年时期还是中年时期。一抹红晕增添了温暖感,与须发的颜色遥相呼应;温柔的天鹅绒面料削弱了紫色造成的冷艳感;量身订做更是凸显了校长高挑优雅的身段。走在伦敦的街道上,你就是——

大鸟:“最靓的崽”对不对?这话我听别人说过无数次了。顺便说一句,这身衣服也是我给他订的,跟我在巴黎的那套是情侣装。说到对阿不思身体各个部位的尺寸的了解,没人比我更清楚,包括他自己。

火火:可否分享一二?

大鸟:可用波特藏身地址交换。


11.邓布利多正站在窗前看着校园,臂上搭着一条长长的黑色斗篷。(《混血王子·被窃听的预言》)

火火:校长每次外出时穿黑色斗篷的样子简直杀我一万次啊啊啊啊!!!请校长穿着这件斗篷出现在我的梦中吧!!!

大鸟:?我的处决名单似乎又要多一个人了。


12.哈利猛地转过身,阿不思·邓布利多正朝他走过来,他腰板挺直,脚步轻快,穿着一件飘逸的深蓝色长袍。(《死亡圣器·国王十字车站》)

大鸟:能不能不要再让我听到“哈利”这个名字了?

火火:抱歉。此时校长已经是脱离凡尘、与万物化为一体的状态(瑟瑟发抖地斟字酌句),因此深蓝色给人深邃、缥缈之感,象征着他已经达到了更加逍遥、自由的境界。


至此,我们对于HP系列中出现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服装就梳理完毕了(FB2中出现的穿搭分析,请看【FB研究】FB2上映周年纪念:“什么?GG居然还有这种装备!”——FB2剧本中那些被忽略的有趣细节)~归根结底还是一句话:美人在骨不在皮。服饰再华贵、穿搭再精致,若没有校长那超凡脱俗的气质,也就只是一具华美的空壳而已。而校长的气质又来自他的学识、智慧与心胸。各位魔法少年少女不仅要学校长的审美,更要向校长的才华与品行看齐喔~

最后,也非常感谢“纽蒙迦德的无毛大鸟”愿意与我们分享他的独特心得!接下来,火火要赶快通知波特同学去避难了,我们下期再见!大家还想了解些什么欢迎多多向本刊提出建议ღ( ´・ᴗ・` )


(看到旁边的喜欢、推荐、评论、打赏关注了吗?还请君自由采撷♪(^∇^*)当然,一条龙最好(^-^)V原创不易,火火感激不尽~鞠躬)



评论(21)

热度(1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